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技术指导落实处 现场教学促提升——包头市疾控专家赴乌前旗疾控中心开展生活饮用水水质检测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22 18:37:07

为进一步推动全旗疾控系统生活饮用水检测工作,及时解决现场检测和实验室检测工作中的常见问题,加强质量控制工作,确保检验检测结果客观科学,真实有效,更加准确地掌握我旗生活饮用水的变化情况和污染状况。近日,包头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微生物检验室郝红霞主任赴乌前旗疾控中心开展生活饮用水水样采集、微生物检验、实验室管理健康帮扶指导工作。 

包头疾控中心实验室郝红霞主任分别就生活饮用水采集与保存、微生物检测方法、质量控制及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微生物致病菌培养鉴定(沙门氏菌属、金黄色葡萄球菌、蜡样杆菌、志贺氏杆菌、溶血性链球菌)等内容逐一进行讲解,并开展现场操作演示教学。化验室人员就检测及现场采样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互动交流,真正做到解决实际问题,推广工作经验,提高检测能力。

   通过这次指导帮扶工作,有效的提高了检验人员的理论知识、强化了检验技能、丰富了实践经验,为我旗生活饮用水检测水平的不断提高奠定了基础。


(乌拉特前旗卫健委杨凯欣报送)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