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乌拉特前旗卫健委积极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16 17:40:19

4月15日,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旗卫健委紧扣宣传活动主题“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开展了系列活动。

一是通过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标语,大力宣传公共卫生安全、生物安全等宣传教育。

二是组织旗直三家医院、疾控中心在4月15日上午到林海公园参与“乌拉特前旗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活动现场通过摆放展板、发放宣传折页、现场讲解等多种形式,向过往居民讲解医疗垃圾的危害、分类、处理流程,生活中常见食物中毒和部分微生物细菌引起的传染病的原因、症状和预防措施等知识,减少对环境和健康造成的潜在威胁,对普及生物安全和维护人民群众健康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通过系列宣传,进一步增强居民对公共卫生安全、生物安全的认识与了解,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牢固树立“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安全意识,增强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

 

(乌拉特前旗卫健委杨凯欣报送)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