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严阵以待 抗击疫情----内二科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2-24 18:02:01


医者仁心,义不容辞!新冠肺炎疫情从武汉出发,迅速向周围蔓延,国难当头,医务人员却逆行而上。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内二科的医护人员是抗“疫”、防“疫”的主力军和排头兵,是与新冠肺炎斗争的中坚力量。从大年初一接到疫情指令,内二科全体成员责无旁贷立即行动起来,他们全力以赴发挥各自力量,时刻坚守在与病毒斗争的最前沿,为生命保驾护航!


作为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新冠肺炎诊疗专家组成员和内二科的“掌舵人”毛凤仙主任,她一边积极部署防控工作,一边四处奔波为患者会诊,在科室医生被抽调支援发热门诊和感染科,二线医生倒班紧张的情况下,她每天来的最早,守到最晚,尽全力为科室人员多分担一些工作。


    前方日夜奋战,后方保障得力。为了严格落实防疫任务,科室加强了对病室和病区的防感染管理。年过50的周越护士长一刻也没有放松,带头走在了疫情防控最前沿,设计科内隔离病房,参与了重症患者的病房安排……凡事亲力亲为。她不顾及自己满脸疲惫,耐心做好患者及护理人员的心理疏导工作。

  

李霞护士长为了更好的配合抗疫,毅然给自己还在哺乳的女儿断了奶,每天努力为科室姐妹多讲一点,多做一点;也为了让患者更方便一点,更满意一点。

为了帮助感染科更好的排查患者,内二科护士连连主动请缨奋战感染科一线。薛慧是最早一批上阵的“战士”,她丢下刚刚做完鼻甲手术还需照顾的孩子,一干就是半个月!半夜11点,感染科紧急调令,张赛娜二话没说奔赴感染科一线,防护服下6小时,她满身大汗,双腿发软瘫倒在椅子上,却仍然说歇歇就好了。在科室物资紧缺的情况下,贴心的白文丽副主任更是默默捐出了10瓶“84”消毒液,面对大家的声声感谢,她说了一句:“咱们是一家人”,字字真诚,暖人心扉。

1月31日内二科全员护士签下请战书,她们内心有害怕,但肩上有责任,心中有使命,护士长刘慧第一个起到了表率作用,毅然的签上了自己的名字。由于工作特殊,内二科大多医护人员将自己的孩子托付在父母家,本该是个团圆年,却只能对着视频里的孩子泣不成声……


    这样的同事还有很多,这一切只因职责所在。一个青年一面旗,内二科用担当、用执着诠释了医务工作者的医者仁心。面对疫情,内二科全体成员表示:无所畏惧,敢为逆行人!

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报送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