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为阻断疫情传播做保障

发布时间:2020-02-22 17:59:22

今天下午4点,乌拉特前旗第一批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人员3人,隔离期满平安回家。

为进一步加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切实阻断疫情扩散蔓延途径,乌拉特前旗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征用子辰酒店作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用于隔离观察所有外省地返乡人员。

自2月2日子辰酒店被确定为乌拉特前旗返乡人员定点隔离酒店以来,酒店把3、4、5层设置为隔离区,123个房间作为隔离点。从2月8号截止到2月22号下午4点,子辰酒店总共接待返乡集中留调人员185人,其中甄别和研判成功分流了135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留置了50人,解除集中隔离医学观察3人,目前还有47人留置观察,所有人员无发热、咳嗽等症状。

隔离点配备卫健系统医务人员4人、公安民警4人、机关事务局2人共10名同志,为集中隔离人员提供医学观察、生活服务。每天定时定点对客房消毒,对隔离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做到每天详细排查、及时上报。在严防严控的同时,无微不至的关心他们的健康状况和生活日常,每天进行体温测量、房间消毒、健康检查、心理疏导,同时还开展了生活用品、常见药品代购和特色送餐服务等服务,为老人买药、为孩子讲故事……这些暖心的举动为疫情防控拉起了一道温暖防线。

被隔离人员侯中原说:“我们的工作人员对我们被隔离人员照顾的非常好。每天医护人员对我们进行两次,早晚各一次的体温测量,在生活上工作人员对我们照顾的也非常好,生活条件提供的挺好,早中晚三餐,都是准时的给送上来。卫生打扫,房间消毒,还有防控知识的传达宣传也比较到位。希望我能够早日回家和家人团聚,早日返回工作岗位。”

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王永林说:“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的设立,就是为阻断疫情传播作保障。我们工作人员紧密配合,严格按照工作职责,开展每项工作,争取让集中隔离人员按期解除医学观察,平安回家。”

 

(乌拉特前旗卫健委刘卫华报送)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