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防控一线的“指挥官” ---记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副院长张旭飞

发布时间:2020-02-20 11:47:09  来源: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


       1月25日,接到上级关于全面做好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通知后,作为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分管医疗、感控的副院长,他立即返回工作岗位,开始了昼夜不分的日子。他是负责新冠肺炎诊治、转运、发热门诊、留观病房、院内感染控制的副总指挥,组织培训、应急演练、院内专家组会诊等排满了他的工作日程。


        从1月26日开始到2月5日,10天时间里,他组织全体医护人员进行《新冠肺炎诊疗方案》(第一版到第五版)的专项培训二十余场,组织应急演练5次,组建诊疗梯队三个,组织医护人员进行防护用品的规范穿脱操练共计738人次,为新冠肺炎患者的规范诊疗和防止医务人员院内感染筑牢基础。


        截至目前,我院发热门诊共接诊发热患者325人次,发热隔离留观患者39人次,每位患者都需要他组织专家组进行会诊,有的患者可能需要反复进行几次会诊,几乎每天晚上都会被电话叫醒几次,所以从1月26日我院收治第一例发热留观患者开始,他就在自己的办公室里搭了一张病床,24小时留在了医院,没有休息过一天。但是他从不抱怨,还总是提醒其他同事要注意休息。他对每一位发热患者的病情都了如指掌,密切关注着他们的病情变化,并能及时给出诊疗建议。

        他是医院副院长,同时他也是父母的儿子、妻子的丈夫、孩子们的父亲。自从接到防控应急通知后,他忙得春节都没有时间陪父母、妻子、孩子们吃一顿饭,全力以赴投身于疫情防控第一线。“我是党员,也是医生,这是我的职责”这句话经常在他嘴边提起,也激励着身边所有的医务人员。(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报送)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