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我在抗击疫情第一线——ICU吴婷

发布时间:2020-02-19 16:36:09  来源: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

人的一生,要走多少路,才能确定前行的方向,要遇到多少人,才能知道与谁同行。

 

2003年非典,我上高二,那时的我,一点也不害怕,对护士这个职业也没有太多认识,现如今,新冠病毒肆虐,我已成为一名抗击疫情的一线护士,可我仍然不害怕,我必须站在第一线,因为这是我的责任和使命。

面对疫情,医院要求我们所有医护人员,必须在最短时间内做好一切准备,于是从接到返岗通知到规范化防护培训,再到直接进入发热留观病房,一气呵成!我没有犹豫,也没有退缩。

 

进入发热留观病房后,印象最深刻的是一位带着6岁女儿和一岁儿子的妈妈,女儿肺部有炎症,反复高烧,咳嗽厉害,剧烈的咳嗽引起多次呕吐,妈妈手忙脚乱,已经无暇顾及只有一岁的小儿子,我从这位妈妈的眼睛里看到了无助,眼泪控制不住的流下来,不由的想起了自己的儿子……

由于小儿子年龄较小,更需要妈妈,所以我决定暂时做小姑娘的“临时妈妈”。每半小时喂一次水,一小时量一次体温,陪着“女儿”上厕所,清理排泄物……就这样,在我的悉心照顾中“女儿”安静的睡着了。恍惚间,我觉得我就是她的妈妈。早晨7点钟,医生开了化验,需要采血,“女儿”虽然害怕的满眼泪水,但还是伸出了自己的小手,因为她信任我,愿意去配合我这个“临时妈妈”。我的心也逐渐踏实,再一次想起了我的儿子,他也该起床了吧……

踏上护士岗位已近10个年头了,我一直在想,怎样才能成为一名优秀的护士。今天,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我终于有一个机会丈量一下,我离目标还有多远?擦门把手好普通,紫外线灯消毒好普通,为下一个班次做好消毒清洁……这些看起来很普通的工作,现在是如此重要。我猛然发现,做这些平凡的小事,有着非凡的意义,默默地做好它,也慢慢地帮我重新梳理选择这份职业的初心,推动我一步步,离我的目标更近一步。唯一觉得抱歉的就是留在爸妈家里的儿子,听着电话里“妈妈我好想你,注意保护自己”的话,我满眼泪水,宝贝等着妈妈平安回家!

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我们相信,这场疫情在全中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早日结束。

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报送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