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此刻,我就是“战士”——杨翠平

发布时间:2020-02-17 16:09:11  来源: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

“今年我们一家人终于可以去青海老家过年啦!”已经有六个年头没能回家过年。孩子们欢快地蹦啊跳啊。老公高兴地合不拢嘴。腊月二十七自驾车出发啦!一家人红红火火吃了年夜饭,正月初一突然接到医院返岗通知,由于新型冠状肺炎形势严峻,全体医务人员正月初二正式上班,并且我被安排在了一线备班。于是毫不犹豫地收拾行李,依依不舍地和家人告别后,连夜返程。正月初二一早到家后就准时到岗报到。

 

几日后我接到医务科通知,2月5日到感染科隔离病房。“行!”我义无反顾地说。我知道这是我的职责所在。随后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收拾一些生活用品。我出门的时候老公镇定地看着我说:“注意做好防护,家里有我。”两个孩子异口同声的说:“妈妈,我们爱你!”我眼里噙着泪水,夺门而出,心里就像打翻五味瓶一样。

面对疫情,做好防护是保护自身和完成任务的关键。第一天进入隔离病区的我小心翼翼,生怕哪个环节做的不对。认认真真的戴着帽子、N95口罩、防护服、防水隔离服、护目镜、双层手套、雨靴、鞋套,顿时感觉呼吸困难。这时感染科护士长王文秀帮我检查完密封性后,叮嘱我查看患者时要保持一定距离,不要害怕。说她上非典时装备还没有现在好呢。一股暖流瞬间流进我的心田,让我充满力量,于是踏踏实实地大步走进隔离病房。

上班十几年,从来没有穿成这样工作过。最熟悉的同事面对面却认不出来,更多的是相视而笑,做一个加油的手势。由于疫情的严峻性和复杂性,病区的工作比我们想象的还要繁重和琐碎。需要为患者输液、打针、吸氧、送餐、打水、做好清洁工作、处理医疗垃圾、采集咽拭子、查看患者病情并认真书写病历记录,帮助患者做心理疏导,患者出院后需彻底清扫,换好床单被褥,做好终末消毒,我们只有相互协作才能把工作做得更加完善。防护服密不透风,里面的衣服都湿透了,护目镜常常因呼吸而雾气蒙蒙,进行各项操作就会特别困难,尽管如此,我们优秀的护士戴着双层手套,凭借着经验,依然能够“一针见血”。持续工作六小时后,口罩边缘紧贴鼻面部,摘下口罩脸上有了深深的勒痕。鼻子上还起了水泡,耳朵后面疼得不能触碰,不停的洗手消毒,双手都会脱了层皮。一起进入隔离病房的李晓红大夫,由于皮肤特别敏感,脸部红肿疼痛,奇痒无比,但是大家都能克服一切困难,竭尽全力救治患者。

在隔离病房工作的日子,常常会看到一幕幕感人的情景。一天,一家四口由于不同程度的发烧被送进隔离病房,丈夫被隔离到一个单独房间,刚入院时他情绪异常激动,听到隔壁住着的儿子女儿不时传来的哭声,他不禁落泪,更加自责。我上前详细询问后得知,他在去过呼市、鄂尔多斯市等地之后,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随即全家人都开始发热,他不停地说:“是我害了我们全家,都怪我!”我上前悉心的安抚他说:“不要慌,不要害怕!我们会进一步排查,说不定就是个流感呢!即便就是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这个病早发现、早治疗,多数患者可治愈的嘛!”患者听后情绪平复了许多,开始配合治疗,积极面对。最终这家人排除了新冠肺炎,可以出院啦!看着他们脸上洋溢着笑容,我觉得很踏实!

原本只是一个普通的医生,这时被大家称作为“战士”。面对领导,同事,朋友及家人们的种种关心和问候,我不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人民以及我院全体职工众志成城!我相信疫情很快就会过去,春天终究会到来,加油中国!

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报送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