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逆行的乌拉特前旗卫生计生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员

发布时间:2020-02-13 16:12:05

自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来,乌拉特前旗卫生计生综合行政执法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对旗二级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专科医院、诊所传染病防控措施进行了专项监督检查。

在接到上级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疫情防控的指示后,我局领导班子髙度重视、立即部署,就进一步落实二级医院发热门诊分诊诊疗和发热隔离病房设置情况;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专科医院和诊所的分诊诊疗传染病防控制度的落实等;重点对旗人民医院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传染病转诊接诊、感染科防控管理,及医疗废物、消毒防护、实验室传染病防控等重点环节展开监督检查。

大年初一,我局专项监督检查小组立即行动起来,马不停蹄,在组长郭强同志带领下,为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监督工作,重点对三家二级公立医院、一家二级民营医院和旗疾控中心进行了督导检查。

每督查一处,督导小组都对医疗单位相关负责人开展针对性的防控措施及相关法律法规宣传,督促其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加强自身卫生安全管理。

连日来,卫计执法局全体执法人员和督导小组持续对一级以上医疗机构和各体温监测站,个体诊所、进行传染病防治工作跟进督查。重点检查了医院的预检分诊,发热门诊,疫情报告,消毒隔离,医务人员及防护用品配备等情况。对各医疗机构不符合规范问题,当场出具了意见书责令其整改。 

在进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中,领导班子成员也亲力亲为,严格部署把控,为管辖小区内人民群众的健康把好疫情防控关,安排了24小时值班制。按照上级部门指示,严防死守,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党员干部不辞辛苦,日夜坚守。

乌拉特前旗卫计综合行政执法局全体党员干部,取消春节假期,面对疫情,不畏恐惧,义无反顾,砥砺逆行,24小时待命,为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恪尽职守、鞠躬尽瘁。

 

 

乌拉特前旗卫生计生综合行政执法局办公室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