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乌拉特前旗蒙中医医院积极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01 08:24:24

近期,湖北省武汉市及北京、广东等多个地区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为全面贯彻落实内蒙古自治区与巴彦淖尔市卫健委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我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水平,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报告、早隔离、科学转诊。1月22、23日,我院组织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培训会及工作部署会议。

加强培训宣传,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1月22日上午10时,由内科副主任医师于荣为大家详细讲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流行病学特点、人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临床表现、影像学表现及防控措施。

 

1月23日上午10时进行了医院感染防控知识培训,李敏围绕新型冠状病毒医院感染预防与控制方面进行讲解。培训会全院100余名医护人员参加,按照卫健委要求,使医务人员掌握了相关知识。

 

召开防控会议,部署防控措施

1月22日下午4时,我院召开防控会议,会上党总支书记、院长乔永胜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一要加强医院门诊、住院患者不明原因肺炎监测(重点排查从疫区来或近期到过疫区的患者),及时做好诊断和转诊工作;二要各科室有条不紊的做好物资储备工作,比如药品,口罩等防护用品的储备等;三要进行健康教育宣传,围绕呼吸道传染病防控进行宣传,切忌制造恐慌气氛;四要各科室按照此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培训内容开展内部培训,务必全员掌握相关知识。

 

乔院长强调:大家既要高度警觉,做好诊疗、防控工作,同时也要沉着冷静,按部就班做好日常医疗护理和安全,为确保全院职工、我旗广大人民群众过一个安乐祥和的新年履职尽责。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