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乌拉特前旗疾控中心联防联控 加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排查

发布时间:2020-01-30 16:44:43

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进一步提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防控水平,从1月23日开始截至当前,我中心工作人员对全旗从武汉返乡的学生和务工人员进行了全面摸排,逐户走访,逐人排查,经排查:其中1人主动体检,前旗医院排除;3人未返乡;对其他未见异常。同时,我中心消杀工作人员对我旗人口聚集场所如旗政府会议室、火车站、汽车站、酒店、饭店以及发热门诊和警务人员休息室等地方进行每日2次消毒处理工作。目前,我旗尚未发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和可疑暴露者。

据了解,我中心于1月23日启动部署了我旗疫情应对防控相关准备工作。紧急召开了中心疾控人员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培训会,安排部署全旗疫情监测与防控工作。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科学有序开展疫情监测与防控工作。

疾控中心主任张永昌就我中心如何落实好防控工作提出了以下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严防死守。二是加强“防火墙”建设,针对疑似病人进行就地隔离、就地治疗,严防出蒙入京。三是加强应急物资储备,包括流调物资、采样物资、消杀物资、实验室试剂、个人防护物资等。四是加强旗域内监测工作,积极做好收集、汇总分析、上报工作。五是加强宣传培训和公众健康教育,提升专业技术人员处理处理疫情的能力,提升公众对传染病防控的认知。六是加强值班值守工作,每一名职工一定确保手机24小时畅通,做到随叫随到,随时上岗。同时开通24小时专家接听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相关咨询。

此外,疾控中心通过微信公众号和网站,持续发布预防知识,提高大众防病意识。

乌前旗疾控中心科普小知识温馨提示:

1、避免近距离接触病人,特别是有急性呼吸道感染症状的病人;

2、避免到海鲜市场、活家禽市场或农场;

3、避免接触动物(包括野味)、禽鸟或其粪便,不要吃野味及光顾提供野味的餐厅。

同时,要勤洗手,注意保持室内空气流通,避免到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众场合和人多拥挤的地方,必须前往时可佩戴口罩。注意食物安全和卫生,不要吃生或没煮熟的奶类、蛋类和肉类等,也不要吃有可能被动物分泌物、排泄物(比如尿液)污染的食物。增强卫生健康意识,加强锻炼,规律作息,提高自身免疫力。

如有发热、咳嗽等呼吸道感染症状,特别是发病前去过武汉,应戴上外科口罩,及时到我旗人民医院发热门诊或急诊科就诊,并主动告知医生。

 

(乌拉特前旗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孙彤报送)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