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服务,从礼仪开始——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开展礼仪强化培训

发布时间:2019-07-09 16:20:31  来源: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

7月2日,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礼仪强化培训拉开帷幕。内蒙古赤峰学院医学院教授、高级礼仪培训师、高级形象顾问于艳梅老师担任主讲。培训历时4天时间,从理论到实践,从督导整改到强化提升,全院职工均得到了不同程度的提高,尤其门诊收费、药房、导医、医保等窗口服务单位对礼仪的概念及每个工作细节中礼仪的运用,都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培训中,于艳梅老师运用翔实生动的案例和幽默风趣的语言讲解了护理人员仪容仪表、仪态举止、以及常用的工作礼仪、接待礼仪等服务礼仪,从服务理念、职业形象、岗位流程、医患沟通四个方面着手,逐一进行示范讲解,培训学员全程参与,兴致高昂。于老师结合自己的工作、生活经验,分享历年来在礼仪培训中的心得体会,同时又从各岗位工作流程、6S管理、护患沟通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手把手的指导。培训内容丰富、和谐幽默、注重实践,于艳梅老师认真负责的态度赢得了参训人员阵阵掌声。

下午礼仪实战培训进入高潮,于老师首先与大家回顾了为什么做标准礼仪,怎么做沟通礼仪等内容,亲力亲为的将各科的操作礼仪进行现场演示指导,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接下来的两天时间,于艳梅老师还采取了随机抽签的形式,对全院职工进行了现场礼仪规范实操考核。考核中,各科室工作人员将日常的工作状态真实呈现,过程规范有序,通过入出院流程的模拟演示,将入院服务、转科、出院指导等流程规范融入精彩的演示中,展现了医护人员过硬的专业技能和扎实的理论知识,以及良好的职业形象和人际沟通能力。

5日下午,各科室护士长、科室负责人、科室代表用PPT的形式将本科室的整改效果前后对比和存在问题以及下一步整改方向进行了总结汇报,收效明显。

通过此次培训,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医护人员充分认识到礼仪文明服务规范在医疗工作中的重要性,同时,也进一步提升了医务人员的行为礼仪规范。使全员达成共识,塑造与医院文化相符的整体内在素质,外在职业形象,体现了医院的文化建设,使员工修养素质在此基础上,通过进一步的加强巩固提高,在不久的将来,一定会打造出一批会沟通、懂礼仪、高技术、高素质的人才队伍,将会更好的为患者提供优质的服务。

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报送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