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在“2019年卫健系统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暨护理技能知识竞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19-05-14 09:41:03

5月8日,由乌拉特前旗总工会、乌拉特前旗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主办的2019年乌拉特前旗卫健系统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暨护理技能知识竞赛在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拉开序幕。旗总工会副主席郝素琴、旗卫健委主任张杰、红十字会会长石红兰等领导与各旗直医院、乡镇卫生院负责人及其各医院护理人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IMG_0157.JPG

本次竞赛包括团队急救、静脉留置针穿刺技术和临床护理知识竞赛。其中医护团队急救包括:相关理论知识问答、团队急救现场情景演示、个案病例汇报三个环节进行,每项比赛均现场抽签决定比赛先后顺序。活动特邀呼和浩特市卫生学校武慧敏老师、内蒙古医院附属卫校妇产科范凤琴老师、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心内科护士长张守爱老师担任本次竞赛的评委。

在团队急救竞赛中,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团队以妊高症合并子痫的急救处理和新生儿窒息复苏为主要内容进行实地操作。操作中,医务人员快速反应,及时准确诊断,适时启动急救应急预案。整个救治现场,医务人员配合默契,救治流程通畅、操作规范熟练,最终以优异的成绩获得团队急救一等奖。

在急救知识问答环节,来自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妇产科护士吴越及ICU护士蒋鸿,沉着冷静,回答流畅,分别获得了个人第一名、第二名的好成绩。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妇产科武敏在急救知识病例汇报PPT竞赛中获得个人第一名。

紧张的比赛仍在继续。参加本次静脉留置针穿刺技术竞赛的十位选手均来自于四家旗直医院,参赛选手自带“患者”现场真人操作,紧紧围绕操作准备、操作步骤、整体评价给予逐项评分。比赛现场井然有序,氛围严谨,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的四名参赛选手王越、丁杨、马慧、郝荣脱颖而出,分别荣获一、二、三等奖。

临床护理知识竞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陷阱题、风险题4个答题环节,题目形式多样,并采用多媒体显示的形式进行现场答题。参赛选手团结协作、争分夺秒、机智抢答,以扎实的护理知识、随机应变,赢得了热烈的掌声!最终,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在激烈的角逐中获得了第一名的优异成绩。

荣誉的背后累积着选手们辛勤的奉献与执着的信念,更离不开领导的支持与关爱。乌拉特前旗政府副旗长闫敏、旗总工会副主席郝素琴、旗卫健委主任张杰、副主任高峰、旗人民医院院长许天云、旗妇幼保健院院长樊向云、旗蒙中医医院院长乔永胜、旗博爱医院副院长王永娜为获奖选手、团队及2019年优秀护士颁奖。

                                                                                          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报送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