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乌拉特前旗卫健委召开全旗妇幼健康工作暨妇幼业务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19-04-25 11:07:40

近日,乌拉特前旗卫健委组织召开2019年全旗妇幼健康工作暨业务培训会。卫健委分管领导、妇幼保健院负责人、旗直各助产机构有关负责人、苏木镇卫生院院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全旗妇幼人员共7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乌拉特前旗妇幼保健院院长樊向云对2018年妇幼卫生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指出各医疗机构妇幼工作存在的问题。卫健委副主任高俊总结了2018年妇幼各项工作,并安排部署2019年的重点工作,会上高主任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妇幼工作会议精神,加强高危孕产妇管理,降低孕产妇和儿童死亡率、有效防治出生缺陷,全面完成妇幼各项目标任务。

    此次培训的授课老师,都是各医疗机构资深专业人员及妇幼卫生项目负责人,重点培训了出生医学证明管理规范、产筛和新筛的上报流程、高危孕产妇筛查及管理,针对基层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妇幼人员,妇幼保健院保健科高润娥主任及其他管理人员对妇幼保健两个系统管理、妇幼报表、妇幼卫生监测项目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培训后,进行了考试。

通过这次会议及培训,进一步明确各医疗机构的工作职责,全面提升了各医疗机构的妇幼健康综合服务能力,为扎实推进2019年妇幼健康工作奠定基础。

                                                                        (乌拉特前旗卫健委  夏美丽)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