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乌拉特前旗开展“纪念国医节暨蒙中医药健康惠民周”宣传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18 16:36:44

3月17日,乌拉特前旗卫生计生局在公庙子卫生院举办“纪念国医节暨蒙中医药健康惠民周”宣传服务活动启动仪式。乌拉特前旗卫生计生局副局长高峰及乌拉特前旗蒙中医院有关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启动仪式上,村民们早早来到活动现场,现场气氛热烈,诊治宣传活动井然有序。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展板展示、互动体验等形式,集中展示蒙医药中医药优秀传统文化、惠民政策、特色诊疗技术、养生保健方法。同时,为老百姓免费开展B超、心电图、针灸、拨罐等检查项目。乌拉特前旗蒙中医医院中医科的两位专家为村民们进行精心的中医诊治,为部分腰腿痛患者进行针灸治疗,村民在自己家门口就免费享受到了旗级优质的医疗服务,让村民们感到非常满意。公庙子卫生院负责人为村民们开展中医基本知识健康讲座,通俗易懂的讲课方式吸引村民们深入了解了中医保健的基本知识。

公庙村村民王二在针灸治疗后明显感到腿疼的老毛病缓解不少,高兴地说:“我们不用去旗里,中医专家来我们家门口为我们免费治病,而且了解到中医技术博大精深,真是太好了!”

启动仪式上,共义诊280余人,发放健康宣传资料500余份,发放健康处方200余份。

近期,乌拉特前旗卫生计生局开展了以“弘扬蒙医中医,服务人民健康”为主题的“纪念国医节暨蒙中医药健康惠民周”活动,目的是让群众了解蒙医药中医药,认识蒙医药中医药,感受蒙医药中医药,让蒙医药中医药健康服务惠及千家万户。活动期间,乌拉特前旗卫生计生局、蒙医中医医院要利用本单位微信公众号开展蒙医药中医药公益宣传营造出全社会关注蒙医药中医药、支持蒙医药中医药、信赖蒙医药中医药、使用蒙医药中医药的良好氛围。通过组织全旗各基层卫生院开展“六个一”活动,(即:一次集中宣传、一次联系基层、一次义诊活动、一次健康讲座、一项适宜技术、一人一张健康处方。)力争把最贴近百姓的蒙医药健康知识和技能送到千家万户。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