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夜以继日防洪保健康 宽大为怀天使送真情 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防洪抢险医疗救援纪实

发布时间:2018-07-25 11:04:14  来源: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

   7月19日,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雨,打破了乌拉特前旗往日的宁静。面对严峻的汛情和深重的灾情,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作为一家二级甲等综合医院,在党总支书记、院长许天云的带领下,迅速作出反应,踊跃参与抗洪抢险医疗救援,抽调临床一线的医疗骨干迅速奔赴受灾地区,义不容辞地承担起医疗救助和灾后援助的重任。

    洪灾造成的损失是沉痛的!在全民防汛抗洪抢险救灾战役中,正是因为拥有像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这样一支铁打的“白衣战士”队伍,挺起了不屈的脊梁,用实际行动谱写了白衣战士对党的忠诚和对生命的敬佑,他们在灾难面前向广大人民群众充分展示了医务工作者“舍小家顾大家”的高尚情怀,使得受困群众的生命健康得到保障。    

勇挑重担 第一时间启动卫生应急医疗救援应急预案

7月19日,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党总支书记、院长许天云接到旗卫生计生局指示后,通知分管副院长张旭飞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召开紧急会议,部署抗洪救灾,防病治病工作,立即启动卫生应急医疗救援应急预案,成立医疗应急救援队,24小时确保通讯畅通,随时待命。同时,医院从后勤保障到医疗救护、从物资储备到人员配备,做到人员到位、物资齐备、严阵以待,全力做好防洪救灾卫生救援准备,随时听从旗委、政府和旗卫生计生局的安排与调遣。

“立即出发紧急救援”灾情就是命令!7月19日下午,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接到通知,立即派医疗救援队赶赴大佘太镇开展灾区被洪水围困群众的转移和安置工作,并分别深入红明村、二合公村受灾群众安置点进行医疗救治、卫生防病知识和传染病防治知识宣传。他们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身作则,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用“天使之翼”为深受洪灾之苦的群众撑起了一把“健康保护伞”。

夜以继日  风雨同舟  时刻展示天使风采

7月23日凌晨,新一轮的强降雨再次袭击乌拉特前旗,防洪抢险工作夜以继日,医疗救援队的医务人员们始终坚守岗位,不畏疲劳、寒冷、暴雨以及山上蚊子的时时侵扰,始终守护着受灾群众的生命健康。下午7时,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副院长张旭飞陪同旗卫计局局长张杰一行领导顶着大雨,迎着洪水,带着急救设备、药品立即出发,奔赴大佘太马卜子村走访慰问了灾区安置点的受灾群众,看望了奋战在防洪抢险一线的医务人员,对他们的生活需求、工作情况进行了深入的了解。大雨持续不断,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为安置点灾民免费提供20具防雨布,避免群众受到寒冷和潮湿的侵袭。在整个防洪抢险医疗救援过程中,他们把自己最真诚的心,最高操的专业技术奉献给了受灾群众,用自己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和大无畏的工作态度诠释着大爱、无私、奉献的白衣天使精神。

7月24日清晨,持续降雨逐渐转小,天空逐渐放晴,在安置点的帐篷外,医疗救援队的医务人员为受灾群众量血压、测血糖、腹部触诊、肺部听诊,护士耐心讲解用药方法、防病治病知识和灾后传染病的预防知识,为灾区群众的生命健康提供了坚强的保障。

截止7月24日18时,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医疗救援队派出医疗骨干42人,接诊各安置点受灾群众200余人,免费提供药品20多种,发放爱心小药箱200个,价值13000多元,投放消毒液150瓶,救灾物资16000多元。

“夜以继日防洪保健康, 宽大为怀天使送真情”丰碑无语,行胜于言。灾难面前,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这个凝聚着智慧和爱心的团队,在许天云院长的带领下,以灾情为命令,视奉献为己任,不辱使命,战斗在抗洪抢险救灾医疗救援的战场上,以大智大勇大爱,展现了新时代白衣天使风采。                                                                                   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报送刘艳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