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乌拉特前旗卫计局全力做好中、高考医疗卫生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18-06-05 15:46:57

为切实保障全旗中、高考顺利进行,有效防范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发生,乌拉特前旗卫计局精心组织,多措并举,全力做好中、高医疗卫生保障工作。

 临近高考和中考,连日来,乌拉特前旗卫生计生综合行政执法执法人员对乌拉山镇区宾馆等公共场所开展消毒卫生、集中消毒餐具及饮用水卫生等进行执法检查,抽调卫生监督员对水厂进行巡查,消除不安全隐患。同时,各级医疗机构与旗疾控中心加强传染病和食源性疾病监测工作。旗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抽调专人组建应急流调队伍、检验队伍和卫生学处置队伍,开展饮用水、餐具等的卫生监测工作,加强传染病和食源性疾病的预警监测和信息沟通工作,严防传染病和食源性疾病对高、中考造成影响。

高考、中考期间,在一中与五中两个考点分别由旗人民医院和旗蒙中医医院安排两名医务人员进驻考点为考生提供医疗保障服务。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蒙中医医院制订医院保健方案和医疗救治应急预案,及时为师生提供必要的医疗保健服务,发生意外伤害事件或群体事件及时启动医疗应急救治预案,确保医疗救治有条不紊进行。

 

 

(乌拉特前旗卫计局 张艳报)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