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临河

统筹谋划 精细管理——临河区人民医院召开2024年全面预算管理暨内控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18 09:36:51

为做好2024年度全面预算管理工作,推进医院内部控制规范建设,提升医院精细化管理水平,提高资金使用和资源利用效率,3月15日上午,临河区人民医院在门诊楼六楼二号会议室召开2024年全面预算管理暨内控建设工作会议,全体院领导班子成员、全院环节干部及相关科室人员参加会议。

党委书记杜凤玲首先传达并解读了国家及自治区印发的关于公立医院全面预算管理、内部控制相关文件精神。她指出,全面预算管理和内控建设是保障医院平稳运行的前提,是医院实现精细化管理的重要抓手,是助推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必备工具,在医院科学规范化运行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杜凤玲书记围绕医院2024年全面预算管理和内控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她强调,全面预算管理和内控建设工作是对医院高风险领域岗位的监督、控制,防范运营风险和廉洁风险,规范医院经济运行和重大业务活动,加强预算管理,加大医院内控建设,势在必行,各科室要高度重视,弘扬勤俭节约精神,充分运用预算手段,做好成本控制,实现对各类资源的合理分配和使用,使有限的资金发挥出最大效益,切实把钱花在“刀刃”上,提高预算资金执行效率和使用效益,达到效能最大化。会上,许天云院长强调,全面预算管理和内控建设工作是医院提质增效、开源节流和预防风险的关键,全院上下要提高站位,强化全面预算管理意识。下一步,医院要结合预算目标,提高人力成本效率,控制药品、医疗耗材成本,节约运行成本,助推医院高质量发展。他要求,各科室积极规划好2024年工作进度安排,做好全面预算管理工作,促进医院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当日上午,医院在门诊楼五楼视频会议室召开预算编制工作会,党委副书记魏鸿渊、纪检书记霍建彬、副院长田渊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会,会议由党委书记杜凤玲主持。

会上,财务科主任徐晋宇通报了医院2023年的经济运行和预算执行情况,对2024年度预算工作总体安排、工作要求及重点事项做了详细的说明和解读。

预则立,不预则废。此次会议的召开,使各科室对预算编制和内控建设有了科学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全院全员参与预算管理、内控建设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医院将持续深入推进全面预算管理和内控建设工作,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临河区人民医院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