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临河

精准教学查房,守护患者安全 | 护理部组织护士进行2024年内科系统第一季度二级护理查房

发布时间:2024-03-11 09:40:41

为进一步提高专科护理技能,增强护理人员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能力,更好地守护患者安全,3月6日下午,护理部以《慢性阻塞性肺疾病合并肺源性心脏病的护理》为主题在呼吸二科开展二级护理教学查房,内科系统15名护士长参加,此次查房由护理部副主任李卓晔主持。本次教学查房以护士为主体,护士长进行引导。呼吸二科护士侯加乐通过PPT对疾病定义、病因、临床表现、护理措施的重点难点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对患者进行床旁查体,针对患者的治疗过程及病情变化,提出相应的护理计划与措施。

随后内科护士长们就疾病并发症及护理措施进行深入的探讨,大家各取所长准备将此次查房所获的知识点合理运用到工作中,为患者提供更优质、更全面的护理服务。

李卓晔副主任对本次教学查房进行总结,首先她对汇报内容及形式进行高度表扬 ,并鼓励护士长继续发挥言传身教的园丁作用,带领护士稳步前进。

护理部今后将有计划地组织护理教学查房,让护士更直观地了解前沿护理知识,从而提高护理队伍的整体业务水平。

此次护理教学查房,不仅提升了护理服务质量和护理人员的业务及操作技术水平,也提高了护士之间的沟通和合作能力,实现了对患者更好的护理和治疗。(临河区人民医院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