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临河

临河区卫生健康委“健康地摊”出摊啦!!

发布时间:2023-06-01 10:04:55

5月27日上午,临河区卫生健康委“健康地摊”在影剧院广场、足球公园、山河湾商业街等地正式出摊,共计28个摊位出诊,委属各医疗卫生单位的专家大夫们走出诊室摆起“地摊”,将优质便利的卫生健康服务带到群众身边。

活动现场,各医疗卫生单位根据群众实际需求设计健康义诊、志愿服务“摊位”,以医疗卫生服务、健康知识宣传、志愿服务活动为主要内容一体推进,进一步增强居民健康意识,树立“早发现、早治疗、早预防”的健康理念,医务人员为前来的居民进行有序义诊及健康检查,并对居民提出的各类健康问题有针对性地给出专业健康指导意见,引导居民科学就医,真正使群众享受到了快捷、便利的优质医疗服务。

为了更好地向居民们传输健康知识,医务人员通过摆放展板,发放健康知识手册、宣传折页、健康小礼品等形式,向居民宣传讲解基本健康知识、常见疾病和预防措施等内容,主要以健康素养核心知识为切入点,倡导健康的生活理念,切实提高居民健康素养水平。

为进一步强化居民的安全意识、提高应对突发意外的应急救援能力,先锋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刘建大夫为群众普及“海姆立克急救法”,详细讲解了“什么是海姆立克急救法?”“海姆立克急救法怎么操作?”等方面的知识,同时现场演示了“海姆立克急救法”的具体操作。

“健康地摊”惠民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扩大了健康知识宣传面,对群众践行健康生活方式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真正做到了“零距离、接地气、高质量”服务群众,福泽百姓。

  下一步,我委将持续聚焦人民群众对健康的需求,秉承为民服务宗旨,切实做好“健康地摊”惠民行动,不断完善“健康地摊”长效机制,将维护人民健康时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本次地摊行动将持续开展到9月底,为更多居民群众服务,号召广大居民朋友们积极参与,了解掌握必备的健康知识与急救技能,提高健康知识知晓率,把“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落到实处,形成科学的健康生活方式。

(临河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