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临河

临河区第三人民医院成功入选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启音博士“千百十”计划

发布时间:2023-04-26 16:03:14

近日,我院收到项目组通知,正式成为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儿童医教协同言语语言综合干预与发展体系建设项目(启音博士“千百十”计划)基层应用单位,目前该项目已在我院全面启动。

自2022年8月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发布《关于开展儿童医教协同言语语言综合干预与发展体系建设(启音博士“千百十”计划)项目的通知》(中妇幼便函〔2022〕278号)以来,本项目获得了各级各类医疗单位的积极广泛关注。

从项目开展阶段(儿童言语心智发育筛查、言语语言健康促进)、拓展阶段(语言、发声、构音智能康复与远程指导)、ICF儿童言语语言康复整体解决方案(ICF质量控制)三个阶段出发,分别指导各申请单位有序开展言语语言干预体系建设。项目论证会后,项目办与专家组根据申请单位发展现状与潜力的考察,确定其是否入围启音博士“千百十”计划项目,有望建设成为“项目单位”、“项目重点单位”或“项目示范与培训基地”。启音博士“千百十”计划自开展以来得到了中国妇幼保健协会的大力支持与高度肯定,各级各类妇幼保健院、综合医院与康复专科医院以极高的热情和参与度投入到儿童言语语言综合干预项目当中,医院领导与儿童康复相关科室主任对项目申报与论证给予了极大的支持。

我院于2023年4月7日举行线上会议,经过我院的自我介绍,孙丽娇主任回答领导问题等环节,我院与“千百十”项目组达成初步共识、项目组对于我院儿童康复科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在后续的跟进下,“千百十”项目组决定与我院进行合作,我院与赤峰市医院和鄂尔多斯市妇幼保健医院共同获批成为“基层应用单位”,内蒙仅此三家,这将是偏远落后地区康复患者的福音,在“千百十”项目组的组织领导下,我院将努力发挥当地最强康复医院优势,接受新理念新技术,推行ICF-生物-心理-社会模式下的康复,做到全人发展观理念,以务实为本位,以家庭为中心,以实现融入家庭和社会为目的的康复模式。

该项目是一套基于ICF理论的儿童医教协同言语语言综合干预与发展体系建设方案,有利于把握与引领我国儿童言语语言综合干预与发展方向,完善儿童言语语言医疗保健服务体系,有效提升巴彦淖尔市儿童言语语言发育性疾病综合防治能力,促进我市儿童言语语言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临河区第三人民医院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