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临河

综合二科优秀护理人员风采展播

发布时间:2023-04-26 16:26:36


 临河区第三人民医院综合二科成立于2016年,2017年荣获护理品管圈活动汇报竞赛优胜团队奖;2018年荣获优质护理服务情景剧表演赛优胜团队奖;2019年荣获“5·12”护士节优秀护理团队奖;2022年荣获“5·12”护士节优秀护理团队奖;2023年荣获“先进班组”奖。综合二科,经过8年的摸索和努力,医疗特色逐渐成型,病区环境舒适,以优质的医疗质量,贴心的护理服务,赢得了住院患者和家属们的一致好评。住院病人逐年增加,经常出现“一床难求”的情况。

白衣执甲,逆行而上——周栓

没有生而英勇,只有选择无畏;没有天生强者,只因生命至上。

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抗疫医疗前线就是战场。在祖国人民的心中我们是白衣天使,在疫情面前我们是无畏的战士。在这个危难时刻,在祖国最需要医护人员之时,我愿意奉献一切。

我是一名普通的医务工作者,我叫周栓,是一名护士,虽然身为医护人员,但也是父母心中最牵挂的女儿,也是一个10岁孩子的妈妈,然而面对疫情的突袭,作为一名有着丰富经验的护士,我向医院主动请缨,选择作一名无惧无畏的“逆行者”,告别了父母,放下双眼含泪的孩子,积极投身于第一批医学隔离点观察工作,以实际行动勇当先锋,做好表率,筑起了隔离观察点的坚固防线。

2022年5月19日入驻后,我马上投入到前期紧张的准备工作中,当晚接受工作正式开始。按照工作要求,我要逐一护送隔离观察人员从一楼步行到五楼,期间顺便询问,记录相关情况。当第一批隔离观察人员全部安置妥当,已经是凌晨一点钟了,喝水和上卫生间可以说是一种奢望,只能忍着,当我疲惫的坐下来喘口气时,才发现自己全身都湿透了。

次日,我们核对留观隔离人员信息,统计核酸采样人员名单,进行核酸采样,体温监测,隔离点消杀等一系列工作完成后。扛着疲惫,继续关注微信群的消息,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留观隔离人员答疑解惑。直到大家都休息了,没人在群里提问时,我才敢忪惺入睡。不舍昼夜和疫情赛跑,像这样的工作状态,却只是我参加疫情防控以来的掠影之一。

隔离点的驻守,没有白天黑夜,没有时间界限,有的只是24小时随时待命。随着隔离人员的增加,隔离人员的不同需求,工作任务更加繁重,我总是能从容不迫的迎接每一次挑战,我们都要做到心中有数,不出差错,应对各种困难,给隔离人员家一样的关怀。

我是广大医务工作者的一个缩影,平日里的我低调谦虚,兢兢业业,危难时刻挺身而出,奋战在隔离工作的一线。我和同事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一个医务工作者的使命和担当,用坚守致敬初心,用态度让领导放心。

逆行而上,“战”疫到底——全鑫


白驹过隙,转眼已经是我从事护理工作的第八年了。我是一名在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勤勤恳恳的普通护士,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以不平凡的表现得到了领导、同事及患者的肯定。荣获医院2019年、2021年“先进个人”的称号。由于我在抗疫工作中的表现突出,临河区卫健委授予我2021年度“优秀护士”荣誉称号。在从事护士工作的八年来,我牢固树立一切为了病人,待病人如亲人,坚持以高度责任心,良好的服务态度为病人提供优质服务,把爱心奉献给每位患者。

2021年疫情来势汹汹,我积极响应上级安排部署,冒着被感染的风险参与了从额济纳旗分流至我市440名游客的集中隔离防控任务中,为防控疫情献出了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还积极参加本地区中、高风险小区的核酸检测任务。


2022年10月19日,我接到了医院的紧急通知:前往疫情防控隔离点——盛世酒店的防控工作。当时疫情正是严峻的时期,内蒙古高校高风险地区的159名密接人员先后被送到盛世酒店隔离点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我认真的听着组长交代的任务,按照要求核对医疗物资和消毒物品。所有采样的物品准备完毕后,开始发放体温计及消毒用品,确保隔离房间所有物品齐全,建立各项台账。每天如实记录所有隔离人员的体温及核酸检测结果。每天在微信群里对隔离学生们进行心理疏导,对他们提出的各类问题都耐心的给予解答,并且还要及时的处理各种紧急的突发情况。每一天我们都重复着这样简单而又琐碎的工作,但工作的每一步我们都是在用心的完成;每一天我们都穿着厚重的防护服穿梭在各个隔离房间,汗水浸透了我的衣服,但是看到学生们越来越阳光灿烂的笑脸感觉汗水和付出一切都是值得的。随着各项工作的步入正轨,我们无论是穿脱防护服还是配置消毒液、消杀等日常工作都做的越来越得心应手了。

通过这次参与隔离点的工作,使我对抗疫工作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与认识,也使自己从中得到了很多锻炼与提升。

护士是生命的守望者,是健康的护航者,光芒虽小,却亮的璀璨。让光为生命点灯,让爱为健康杨帆!(临河区第三人民医院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