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临河

未雨绸缪 防患未然丨临河区人民医院召开2023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4-23 09:38:00

安全生产重如泰山!鉴于近期全国范围内安全生产事故,4月21日上午,临河区人民医院在门诊楼六楼二号会议室召开2023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主任、副主任、护士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杜凤玲主持。

霍建彬副院长首先传达了临河区卫健委主任姜龙在全区卫健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他要求,全院职工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切实绷紧安全稳定之弦,消除安全隐患,举一反三,警钟长鸣。

他提到,3月31日,我院通过了2023年临河区人民医院安全生产工作方案,组织机构设立了以许天云院长和杜凤玲书记为主任的新一届安全生产委员会,分管副院长一岗双责负责分管范围内的安全生产责任,同时对医院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细化、部署,明确责任,落实到人。结合医院实际,他强调,科主任是本科室第一责任人,当班人员是当天在岗的第一责任人,当班人员一定要做好当日巡查,有突发情况第一时间通知保卫科等相关科室处置,全院上下全力保障医院医疗安全、治安安全、消防安全,切实筑牢医院安全稳定“防火墙”。

会上,许天云院长做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安全和发展相互关联,安全是1,发展是1后面的多个0,大家一定要把握好两者之间的关系。他强调,长峰医院火灾再次敲响警钟,要举一反三排查安全隐患,并从患者及陪护安全、医务人员安全、环境安全、信息安全、医疗质量安全、医疗管理安全和医疗事故、纠纷、投诉七个方面深入剖析了医院安全的范围。他引用海因法则指出安全事故是量变到质变的过程,任何事故都是有征兆的,且任何事故都是可以预防的。

他要求,全院上下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与会人员将会议精神层层传达,排查落实,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未雨绸缪强于亡羊补牢,从细节抓起、从源头抓起,将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形成常态化。

会上,各科室负责人签订了安全生产责任状。

杜凤玲书记在总结中要求,安全生产这根弦时刻不能松,全院上下要高度重视,各分管领导、各科室部门绝不能有丝毫麻痹大意,必须从严、从细、从实做好各项安全防范工作,严查管理责任落实不到位等安全隐患问题,坚决杜绝事故发生。安全生产实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责追责”责任机制,强调“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行业、管业务、管生产必须管安全,要层层压实责任,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人。抓好日常隐患排查和重要时间节点、重要岗位的安全监管,发现问题一定要重视,及时整改到位,防止问题升级演变成大事故。强化安全知识、安全意识培训,警钟长鸣,提高员工的素质,广泛开展科普宣传和教育,提高患者、家属以及就医群众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

会后,杜凤玲书记、霍建彬副院长带领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深入临床一线和重点区域,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督查。

当日上午,医院党委书记杜凤玲、副院长霍建彬和安全生产相关科室负责人在门诊楼五楼视频会议室收看学习2023年巴市卫健系统消防安全生产培训会。

当日下午,在门诊楼五楼视频会议室转播了全国卫生健康系统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霍建彬副院长和相关科室负责人线上收看学习。会议通报了北京丰台长峰医院火灾事故情况,启动全系统范围内拉网式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会后,霍建彬副院长根据会议要求部署了五一期间院内安全生产工作任务。

会后,各科室迅速行动全面落实会议精神(临河区人民医院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