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临河

春风起处话中医——临河区卫健委举办中医药文化暨新冠阳康后的中医药调理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3-02-07 09:42:06

为传播中医药健康文化,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加强中医专家学术思想传承及中医带教工作,2月6日上午,临河区卫健委举办了《中医药文化暨新冠阳康后的中医药调理》主题知识讲座。讲座由区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姜龙主持。临河区卫健委班子成员、区直各医疗机构、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部分民营医疗机构共计212人参加。

此次讲座由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医学博士后李诗雨主讲。李诗雨博士自大学本科起广拜明师,深研临床,先后师从内蒙古名医张明锐、杨国英教授,北京中医医院专家周鹰教授,北京中医药大学特聘专家马新童教授等专家。博士后期间主要研究中医经典理论在临床中的应用,擅长内外妇儿等常见病与疑难杂病,以及失眠、焦虑、抑郁、精神分裂等难治性心理疾病。

“两个小时意犹未尽,今天李诗雨博士从中医起源发展、常见病症的诊疗、新冠及新冠阳康后的调理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让我受益匪浅。在今后的诊疗工作中,要持续发挥中医药在新冠病毒感染救治中的特色优势,更好的为人民健康服务。”狼山卫生院院长赵春。

“今天的讲座涵盖了中医文化、学术思想、临床经验、研究成果分享和医案展示,充分展示了李博士的理论精髓,是提升我们中医药诊疗水平良好的学习和交流平台。今后我们将大力推广普及中医养生保健知识和易于掌握的中医养生保健方法,将中医‘治未病’理念渗透到日常生活中,让老百姓认识中医药、热爱中医药、用好中医药。”解放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张佳奇。

今后,我委将继续邀请中医名家集中开展中医适宜技术推广和中医发展思维大讲堂,拓展中医发展思路,培养中医技术人才,提高临河区中医药诊疗水平和服务质量,充分发挥中医药在基层的预防、保健、医疗中的作用,满足人民群众对中医药服务的需求。(临河区卫健委 蒙中医股 黄素 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