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临河

临河区卫健执法大队开展公共场所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1-08-25 10:51:00

   为了提升公共场所新冠疫情防控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扎实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2021年8月21日上午,临河区卫健执法大队组织在巴彦淖尔市饭店开展了临河区公共场所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场景一:2021年8月21日星期六上午9时,旅客侯先生准备入住巴彦淖尔饭店,在接待楼一层入口处饭店工作人员开展客人体温检测和查验健康码,发现侯先生体温高达38.2℃,健康码呈黄色,饭店工作人员迅速引导候先生进入隔离室并让其自行使用水银体温计在腋下测量体温,期间询问客人姓名、身份证号、水银体温计测量的体温、近14天旅居史。得知客人姓名:侯XX,身份证号:152801XXXXX,两次电子体温仪温度是38.2℃,38.3℃,水银体温计38.1摄氏度,侯先生于8月12日途径中风险地区(扬州市广陵经济开发区)。场景二:巴彦淖尔饭店迅速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办公室迅速在微信工作群发布启动应急预案的通知。保安部迅速封闭接待楼(入口处、连廊西侧至5号商铺),此区域暂停营业,所有接待楼实施封闭管理,禁止人员出入、流动。办公室工作人员迅速拨打120急救中心电话,并向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告相关情况,同时电话告知临河区卫健委、金川办事处泰和社区、开发区派出所相关情况。场景三:120负压急救车到达,将侯先生带到医疗机构进一步诊断。期间,饭店接待楼暂停运行,所有在楼内人员等候,饭店组织消毒组对接待大厅和隔离室进行消毒。场景四:侯先生经市、区两级专家判定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巴彦淖尔饭店继续保持封闭式管理,禁止人员出入、流动,下一步工作待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下达具体指令后再行开展。演练结束后,演练评估组对本次演练情况进行总结评估,疫情防控演练指导员冯文胜主任对演练中存在的问题及消毒工作进行了指导。通过本次演练,对公共场所抓好新冠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达到了检验公共场所对疫情防控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以及疫情防控各工作组相互配合默契度的目的,同时通过演练评估,使各工作组之间更加默契、应急处置流程更加合理,对下一步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参加本次演练的有区卫健执法大队、区疾控中心、区市场监管局、区公安局、金川办事处及临河区各大酒店宾馆等。(临河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 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