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临河

临河区开展“世界肝炎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13 11:19:29

      2020年7月28日是第十个“世界肝炎日”,今年的主题是“积极预防,主动检测,规范治疗,全面遏制肝炎危害”。此次活动旨在号召社会民众积极主动接种疫苗,主动体检了解自身健康状况,让感染者主动接受规范的抗病毒治疗,全面遏制病毒性肝炎对人类健康的威胁。

      为广泛深入和持续普及肝炎知识,提高临河区广大群众对肝炎的知晓率,预防和控制肝炎传播,7月28日上午,区卫健委、区疾控中心组织了临河区10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两个乡镇卫生院40余名宣传员,在影剧院广场开展了“世界肝炎日”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紧紧围绕第十个世界肝炎日“积极预防,主动检测,规范治疗,全面遏制肝炎危害”的主题开展。在活动现场,通过设立咨询服务台、悬挂横幅和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过往群众进行了积极宣传,现场医务人员还对群众提出的关于肝炎的种类,临床表现,预防措施以及肝炎预防接种的常见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使广大群众对肝炎病防治的相关知识有了进一步了解,提高了社会民众对肝炎病防治工作的认识,增强了全民对肝炎病防治工作的重视,对我区肝炎病防治工作的开展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临河区疾控中心 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