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临河

临河区开展2020年 “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27 10:15:14

       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科普宣传工作的通知,今年“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的宣传主题是“及时接种疫苗,共筑健康屏障”。

       为了宣传贯彻《疫苗管理法》,充分认识及时接种疫苗对保护儿童健康的重要意义,大力宣传疫苗在阻断传染病的传播,进一步提高公众对预防接种的认识和理解,鉴于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今年 4.25宣传活动由各接种单位按照2020年“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宣传主题在各自辖区自行组织开展。活动期间工作人员认真遵守疫情防控规则,做好个人防护,确保宣传活动安全,有序开展。

        宣传期间临河区疾控中心派出督导人员到北环社区、西环社区进行了现场督导检查。活动现场向现场群众发放了预防接种倡议书、免疫规划宣传单4000余份,此外还发放了抽纸、扑克、一次性纸杯等宣传物品,并在现场回答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

此次活动,旨在让公众更多的深刻了解接种疫苗对预防疾病的重要性。同一时间全区28个预防接种单位和新生儿产科接种单位均开展了宣传活动。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各接种单位要统筹做好疫情期间预防接种宣传,及时告知群众本辖区预防接种工作安排,同时提醒群众接种前后的注意事项和个人防护事宜,增强群众的自我防护意识。


 (临河区疾控中心   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