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临河

自治区第十督导组调研指导临河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重点防控人员医学观察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20 17:06:32

       2月13日,自治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督导组成员任利平、曹伟、韩鹏来临河区调研指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重点防控人员医学观察工作开展情况。区卫健委主任姜龙、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王军等陪同调研。

      督导组先到临河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了解了临河疫情防控工作整体情况,然后与指挥部、卫健委、机关事务局相关负责人进行座谈,听取重点防控人员医学观察情况汇报。区卫健委主任姜龙代表临河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详细介绍了医学观察工作开展情况。

       他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临河区委、政府高度重视、快速反应,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一部十组”等专门机构,带领全区广大干部职工放弃节假日,全面打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呈现出上下一心、团结互助、紧张有序、扎实可控的良好局面。截至目前,临河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2例,正在接受规范治疗。随着全国新冠肺炎疫情的发展,临河区相继封锁了G6高速出入口、自然村出入口、县级以上道路和所有居民小区、平房区,对进入临河的人员实行最严格的登记审查和分类医学观察管理制度。一是严格管控来自湖北的人员入境临河,并对前期从湖北来临返临人员实行定点场所集中医学观察。二是对来自临河以外的、已发生疫情地区的人员,全部在指定场所进行集中医学观察。三是对自治区内和市内非疫区旗县来临人员实行居家隔离观察。此外,着重加强了与2名确诊患者密切接触人员的集中医学观察力度,确保第一时间发现新疫情、救治新患者、切断传播链。

      座谈会上,督导组领导认为临河应对疫情反应快、部署早、措施实、效果好,特别是在重点人员的管控上有理有节、有章有度、有为有效,忙而不乱,杂而有序,为临河人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筑起了一道强大的安全屏障,希望继续坚持、及时研判、适时调整,继续以最严的要求、最实的工作,同自治区和全国一道,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让社会生产和人民生活早日步入正轨。(临河区新型冠状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          叶德全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