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临河

战斗疫情防控最前沿 齐心合力共筑“隔离墙”

发布时间:2020-02-13 11:35:25

      2月5日晚,临河区妇幼保健院党总支书记张喜良接到临河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紧急通知,要求立即组织6名医护人员会同公安、疾控、卫生监督局等部门抽调共15名工作人员马上到指定的临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患者密切接触者留观点,筑起一道“隔离墙”。

      晚上八点半,他们都没有来的及吃饭,各自回家匆忙的收拾好东西就立即赶到了隔离点。此次防控工作由张喜良书记任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的总负责人,负责集中隔离点的全面工作和对当晚隔离的12名密切接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者的人员实施医学隔离观察,并负责后续转入隔离点的隔离人员的管理工作。期间,他们要在留观点24小时随时待命,接收随时转运来需要隔离的人员,并做好宣传释疑、隔离、消毒、体温监测、健康监测、防控、治安、隔离人员饮食安排等工作,以便全力以赴、科学有效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虽然工作紧张忙碌,但“最美的逆行者”在最关键时刻也不忘奉献爱心。2月7日,凌晨1点多新转入隔离点的5名隔离人员,由于入院晚未能订上早餐,5名医护人员把预定派送给自己的早点主动让给了这5位隔离人员,转身又认认真真、一丝不苟的继续做着随后的相关工作,这一小小举动,令在场的每个人都十分感动。

       目前,留观点已接收留观隔离人员共18人,医务人员在了解其接触史和轨迹后,每天仔细的进行测体温、询问病史,开展健康监测,登记信息、调配物资等工作;负责整个隔离点的消毒,包括隔离间、大厅、楼梯、电梯处的定时消毒;清理隔离人员房间的生活垃圾,并从楼上转运到楼下;同时,对隔离人员进行疫情防控政策、知识进行科普宣传;对不配合工作的隔离人员给予安慰,耐心做好政策解读工作……这些虽然是日日反复进行的工作,但是现场工作人员不敢有一丝松懈。

      每日的工作结束后,都是凌晨2点多了,这时医务人员才能休息,他们组织有力,分工明确、充分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一切工作井然有序,他们把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政治优势,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临河区妇幼保健院 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