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临河

战“疫”一线党旗红 ——临河区卫健系统党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时间:2020-02-13 11:00:42

        1月30日正月初六的这一天,或许对一些人来说,还是个家人相聚与团圆的一天;也或许对一些人来说,是在“抗疫一线”忙碌、劳累的一天;但对于双河镇卫生服务中心中医科的高爱玲大夫来说,这一天,是她与母亲天人永隔的一天。

      正月初二,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关键时刻,为积极响应区委、政府的号召,卫生系统全体人员返回工作岗位,这其中,也包括高大夫。

      大年三十这天,高大夫的母亲就因身体不适到市医院就诊过,医生为其母亲开了口服药,建议年后在进行手术。正月初五,高大夫的母亲,便因动脉血栓送进了巴彦淖尔市医院,尽管如此,高大夫也不曾请假,一直坚守岗位。用高大夫的话说,母亲的病,也不是一天两天了,早在2015年的时候,母亲的右腿就因动脉血栓被截肢了,现在四年多过去了,没想到连左腿也保不住了。就在初六这天的上午,尽管家人希望高大夫能去医院多陪陪母亲,可因为这一天是高大夫的行政班,需要24小时值班。所以高大夫委婉的拒绝的家人的请求,她不能离开自己的岗位,她也没有忘记自己的职责。

     在抗疫的关键时刻,高大夫负责医院防护监督,绝不允许医院出现被感染情况,绝不允许工作不到位,绝不允许脱岗,随时检查医院内部的情况。直到中午12点噩耗传来,高大夫都没能陪在母亲身边,也没能见母亲临终前最后一眼...

      正月初九。对于母亲刚刚过世两天,就又回到工作岗位上的高大夫来说,她认为,所有的同事都还在抗疫前线忙碌着,她又怎么能在这样的关键时期而留在家中。有人劝她,节哀、想开一些,可高大夫却说:“想开了,面对这样的疫情、这样的形势,早日回到工作岗位才是最重要的。母亲的突然离世,遗憾是有的,不能为母亲披麻戴孝,不能为母亲守灵,只在当天下午就匆匆的将其火化...虽然感觉非常遗憾,但更多的,是想把这种遗憾用到自己父亲身上,好好的对待自己的父亲吧,让活着的父亲没有遗憾,好好孝敬他,是我现在最大的愿望。”

     倘若实践有最美的职业,那一定是医务工作者——他们拥有最崇高的品德,最深厚的学养;白衣不及他们灵魂的洁净,烛光不及他们心中的温暖。这些无私奉献的医者,用他们的一生书写“仁心”。(来源:临河党建)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