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临河

临河区开展“巴彦淖尔市免疫规划宣传周”暨《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19-04-26 15:48:09

2019年4月25日上午,由市卫健委和临河区卫健委牵头,在市影剧院广场举行了巴彦淖尔市“免疫规划宣传周活动”暨《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启动仪式。市、区两级宣传部门、卫健部门、教育部门、妇联部门、疾控机构、临河城区各医疗卫生单位等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启动仪式。

4月24—30日是内蒙古自治区首个免疫规划宣传周,4月25日是我国第33个“全国预防接种宣传日”,宣传主题是“防控传染病,接种疫苗最有效”。

启动仪式上,市卫健委主任刘彦民同志宣读了《预防接种倡议书》,向广大市民发出倡议:一是要科学认识疫苗。预防接种是预防传染病最直接、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二是要广泛宣传疫苗。接种疫苗能够增强机体免疫力,抵御病菌侵袭,从而起到保护人体的作用;三是要按国家免疫规划程序及时接种疫苗,接种疫苗对于成人和儿童同样重要。四是要安全接种疫苗,要在专业机构、专业医生指导下进行疫苗接种。

4月25—5月1日是我国第17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本次宣传周的主题是“健康中国,职业健康同行”。以宣传落实《职业病防治法》《国家职业病防治规划(2016-2020 年)》为主线,坚持正面宣传、贴近群众,通过开展系列宣教活动,进一步落实职业病防治工作责任,普及职业健康知识。

随后,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苏常亮同志做了重要讲话,要求各级卫生健康、教育、妇联等部门进一步加强协作、密切配合,充分利用主流媒体、新媒体、融媒体等平台,深入宣传,努力形成全社会积极参与和支持预防接种工作以及营造全社会支持职业病防治的良好氛围。

活动现场,市、区两级疾控机构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就群众关注的疫苗接种种类、程序、安全注射、疫苗储运、异常反应监测等知识进行了现场讲解。还通过展示牌、宣传资料等形式,宣传了群众关心关注的职业病问题,切实保障劳动者的职业健康权益。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4000余份,展出展板30余块,悬挂横幅16条,张贴宣传海报50余张,接受咨询200多人次。

      (临河区卫健委、疾控中心 马微 南百龙供稿 )


(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苏常亮)


(市卫健委主任刘彦明)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