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临河

临河区康复医院“消除误区·倡导全纳”大型自闭症公益宣传活动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9-04-23 10:24:18

近日,由临河区残联主办、临河区康复医院和黄河志愿者协会承办的“消除误区,倡导全纳”公益宣传活动在康复医院门口举行,我们号召更多人一起关注、关爱自闭症。

市残联副理事长刘永慧、临河区残联副理事长吕小丽、临河区康复医院副院长张英、黄河志愿者协会副会长周文军分别为此次活动致辞讲话。他们强调孤独症患者是社会大家庭中的一员,与大家一样有自己的特点、需求和价值。但因为在社会交往、沟通、适应性方面存在一定的障碍,所以特别需要政策上的倾斜与支持,需要教育工作者对融合教育的支持,需要康复医师在康复治疗方面的支持,需要社会工作者的理解支持,需要家庭成员的温暖陪伴和心理支持,需要身边每一位朋友和社会人士的接纳与鼓励!

宣传活动在精彩的舞狮中拉开帷幕,歌曲、小品、舞蹈、戏曲、乐器演奏纷纷走上舞台,一个个精彩的节目赢得了现场来宾的阵阵掌声,也引得许多路人驻足观看。演出结束后,所有志愿者与康复医院在院康复的患儿及家长制作了手工艺品,共同为此次全纳宣传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

活动当天,有近300位自发来到现场的志愿者共同参与活动。同天上午,FM95.8巴彦淖尔交通广播携手巴彦淖尔市特殊教育学校、临河区博雅幼儿园在黄河湿地公园共同举办“圆梦行动·唤醒星星的孩子”宝贝公益活动。康复医院为孩子们带去50张价值200元的公益体检卡。


(临河区康复医院 尹景繁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