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临河

临河区卫计系统开展世界防结核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25 16:44:49

3月24日是第24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今年我国防结核病日的宣传主题是“开展终结结核行动,共建共享健康中国”。近日,临河区卫健委作为牵头单位,组织临河区卫计系统开展了结核病主题日宣传活动。

通过悬挂横幅,制作板报、宣传标语、发放相关健康资料等形式,利用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健康素养促进项目,大力宣传结核病防治知识,控制结核病疫情、消除结核病的社会危害。医务工作者对结核病核心知识进行解读、详细讲解了结核病传播途径、治疗方法、日常症状等,宣传肺结核治疗要点,告知群众有疑似症状就医,并针对群众结核病防治知识存在的误区进行解疑释惑,开展正面宣传引导。在此次宣传活动期间,约3000余人来现场咨询及义诊,向居民免费发放各种宣传手册20000余份。

此次活动的开展,认真贯彻落实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提高了社会和公众对结核病危害性的认识,积极预防结核病,强调每个人是自已健康的责任人,提高了群众自我防病意识,促进肺结核患者早期发现、规范诊治。

(临河区卫健委 马微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