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临河

临河区召开健康扶贫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8-10-24 16:43:44

 

为保障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看得上病、看得好病、看得起病、少生病,切实解决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提高贫困群众获得感,10月22日,临河区卫计局在区政府二楼报告厅组织召开了临河区健康扶贫工作培训会,为辖区内各乡镇卫生院工作人员和村卫生室村医进行了全面培训,共计190名基层医务工作者参加了此次培训,是临河区健康扶贫工作开展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培训。

此次培训由区卫计局副科级干部李靖同志主持并讲话,他强调各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要加强服务意识、提高随访服务质量,做好健康扶贫政策宣传,摸清贫困人口底数和患病情况,完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户档案资料,把健康扶贫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区卫计局健康扶贫工作股室负责人李博从解读健康扶贫政策和规范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户档案资料两部分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她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将自治区健康扶贫政策14个要点总结归纳为政府保障基金投入、健康扶贫“三个一批”行动计划、先诊疗后付费一站式结算、基层健康扶贫工作队职责4块内容,方便与会者切实消化政策、执行政策,进而更好的为贫困百姓服务。

通过本次培训,提高了各医疗机构工作人员特别是村医对健康扶贫工作的重视程度,明确了职责,有利于因地制宜、结合实际的进一步开展健康扶贫各项工作,抓住重点提升工作成效,让临河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知晓没有病如何防病,得病了到哪里治疗,治疗后如何报销,得病后能享受哪些优惠政策,使贫困百姓真正享受到各项。(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李博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