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临河

临河区疾控中心开展结核病防治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03 17:22:26

为进一步提高我区人民群众对结核病防治的认识,关注青少年健康,普及结核病科普知识,临河区疾控中心联合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积极行动,开展结核病防治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 

3月28、29日下午临河区疾控中心邀请巴彦淖尔市结防所专家联合巴市职业技术学校和巴市特殊教育学校在校园开展“3.24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进校园活动。工作人员在职业技术学校和特殊教育学校校园悬挂宣传条幅、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与学校师生交流互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让师生们了解结核病的临床症状、传播途径、提前预防等相关知识;并提醒广大师生,咳嗽、咳痰两周以上,要及时到结核病防治专业机构检查,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通过这次宣传活动,使他们认识到普及结核病防治知识的重要性、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需要动员全社会行动起来预防和控制结核病,共创健康临河大环境。

同时,临河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也同步开展结核病防治宣传进校园活动,普及结核病防治知识,将结核病防治知识和国家对结核病的惠民政策送进千家万户。

本次活动,摆放展板2块、条幅1条、发放宣传资料3000多份,围裙50个等宣传用品,接受咨询100多人次。通过宣传,对进一步推动我区结核病健康教育工作,有效预防和控制结核病的流行,提高全民结核病防治知识知晓率和居民健康水平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