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临河

临河区召开医疗服务共同体启动暨急救体系增设急救分站签约大会

发布时间:2018-01-05 18:38:21

2018年1月5日,临河区在人民医院召开医疗服务共同体启动暨急救体系增设急救分站签约大会。此次会议做为城市公立医院改革的一项重要内容,确保各级医疗机构之间纵向联系高效顺畅,实现优质医疗资源合理下沉。参加会议的有临河区卫计局、人民医院、保健院领导,各科室主任、护士长,各乡镇卫生院院长、社区生服务中心主任,共计100余人。

会上人民医院董金港院长做了启动致辞,魏鸿渊副院长讲解了医共体实施方案、目前运行情况和未来合作流程,介绍了新院区规划及布局,特别邀请市卫计委李东波科长讲解了人口健康信息化建设及医联体、医共体信息化应用情况相关工作。临河区人民医院、临河区妇幼保健院分别与医共体成员单位和新增设医疗急救分站签约。

区卫计局贾爱和局长对临河区医共体建设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形成改革合力;二是要精心组织实施,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三是要强化组织领导,抓好督导考核。对今后的工作任务做出重点安排,推进分级诊疗,完善转诊转院制度;规范医疗行为,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实现资源共享,搭好用好区域信息平台;发挥好急救分站功能,做好应急救治调试;完善医保支付政策,强化医保基金对医疗行为的杠杆作用;开展签约服务,推动医疗团队建设。

此次会议标志着临河区区域共体工作已经进入实施阶段,为加快构建“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运”的分级诊疗机制和让老百姓真正享受到优质高效、快速便捷的优质医疗服务奠定了坚定的基础。

                       (临河区卫计局  郭雅丽)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