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临河

临河区召开区委常委会议专题研究部署计划生育工作

发布时间:2017-11-29 09:34:53

11月23日上午,临河区区委书记王肇晟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议,传达中央、自治区及巴彦淖尔市关于实施全面两孩政策,安排部署我区计划生育工作。政府副区长高义昌传达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全面两孩政策改革完善计划生育服务管理的决定》、《内蒙古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实施全面两孩政策改革完善计划生育服务管理的意见》、《巴彦淖尔市委办公室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关于坚持和完善计划生育目标管理责任制的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

会议听取了临河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局长贾爱和同志关于计划生育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

王肇晟书记指出,计生工作过去重管理,现在重服务。近两年国家、自治区、市委政府出台一系列政策,改革完善计划生育服务管理。计划生育国策地位不变,党政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不变,“一票否决”不变。各级党委政府一把手要高度重视,亲自研究解决计划生育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真正把计划生育工作措施落实在实处。第二,要加强国策宣传。利用电视台、电台、报纸报刊、网络新媒体营造全方位、立体式宣传氛围。第三,要加强督查,卫计局同区委督查室配合,督促各级各部门的计划生育工作的履职情况。第四,各部门要协调配合,共同关心计划生育工作。根据实际工作需要保证预算,安排计生工作经费,为育龄妇女搞好婚检、孕检、优生优育服务,提高出生人口质量。第五,要用制度管事,卫计局带头进一步完善计生各项工作考核制度。对工作不落实造成重大失误,实行“一票否决”坚决予以否决。通过严格的制度管理,推动计划生育工作,使计生工作高效有序开展。第六,针对部分计生村长年龄老化的问题,应分步提高离任计生村长的待遇,解除后顾之忧,该调整的尽快调整,保证不影响工作。第七,加大关爱女孩工作力度,加强出生性别治理,加强医院B超管理。最后,针对市委督查室反馈的临河区存在的问题,要引起高度重视,认真逐项整改。

参加会议的领导有区委各常委,人大、政府、政协主要领导,区委办、政府办以及财政、人社、教育、编办各部门负责人。(临河区卫计局 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