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临河

临河区召开2013年乡村医生防控应对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等传染病防控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3-04-10 18:24:58

 

根据国家卫计委《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防控方案》要求,为进一步加强人禽流感及呼吸道传染病防控工作,有效控制疫情的发生,提高乡村医生应对疫情的应急处理能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临河区卫生局于201348日上午在临河区人民医院和临河区妇幼保健院会议室同时召开了全区乡村医生防控禽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培训工作会。会议由临河区卫生局问建军副局长和医政股杜志香股长分别主持,参加培训的有18个乡镇卫生院的乡村医生,共计263人。问建军副局长和杜志香股长在会议中分别就如何防控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下发了防控通知,并提出具体要求:严格执行首诊负责制;做好发热病人的初筛工作;规范不明原因肺炎病例和人禽流感病例的监测、诊断和报告程序;遵循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的原则;做好疑似病例的报告、转运、隔离措施;加强个人防护,防止院内交叉感染;加强传染病防治知识宣传等。同时要求乡村医生认真总结非典型肺炎防治工作中积累的经验和教训,对可能到来的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做好思想、人力、技术、物资等方面的准备,做到依法防控、科学防控和规范防控。

会上现场发放《关于做好应对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等传染病防控工作的要求》263份。

参加培训会议的乡村医生充分认识到这项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和复杂性,表示将全力以赴,切实做好人感染H7N9禽流感的预防控制和医疗救治工作。临河区卫生局近期还将举办2013年临河区个体医疗机构负责人防控人感染H7N9禽流感等传染病防控工作培训会,培训工作将做到全覆盖。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