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后旗

筑牢廉洁防线 风清气正过节 ---乌后旗纪委监委派驻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开展节前廉洁提醒和督查

发布时间:2023-12-27 10:11:55  来源:乌后旗卫健委

        临近2024年元旦、春节,为落实落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自治区纪委监委、市纪委监委、旗纪委监委关于正风肃纪的工作要求,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不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乌后旗纪委监委派驻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多措并举确保“筑牢廉洁防线、风清气正过节”。

一是下发《乌拉特后旗纪委监委派驻卫生健康委员会纪检监察组关于纠“四风”树新风 确保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风清气正的通知》进行廉洁提醒。

二是派驻卫健委纪检组组长冀昊飞带队对旗医疗保障局、旗残疾人联合理事会、旗政务服务局、旗卫生健康委员会进行节前督查。进一步强调:全体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要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切实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强化自我约束。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头严守纪律、严格家风、弘扬新风正气、抵制歪风邪气、杜绝特权思想,充分发挥好“头雁”效应。

三是严格纪律,明确提出“十三个严禁”。节日期间,各单位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年货节礼;严禁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严禁用公款相互宴请、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违规收送各类名贵特产及其他礼品、微信红包及其他形式的礼金、消费卡等;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及借管理和服务对象的车辆;严禁酒驾醉驾;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严禁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安排的宴请和旅游等活动;严禁参与赌博;严禁违反换届纪律;严禁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反对和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王巧娥)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