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后旗

【乌拉特后旗蒙医医院】深度对接协调 助推残康事业

发布时间:2023-06-09 10:52:53  来源:乌拉特后旗蒙医医院

6月7日下午,旗蒙医医院与旗残联在医院四楼会议室召开“2023年残疾人康复工作深度协调对接会议”,旗残联领导班子成员、旗蒙医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康复科工作人员出席此次会议。


此次会议,主要就蒙医特色保健康养服务中心下一步如何充分利用好中心这个阵地,为当地残疾人做好康复服务进行讨论座谈。

旗蒙医医院院长格日勒图指出,近年来在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工作方面,医院与残联积极主动联系对接,做了一些工作,取得了一些成效。但在残疾人康复服务体系建设、对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工作的支持、宣传力度等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尤其在残联综合大楼(蒙医特色保健康养服务中心)启动以后针对残疾人优待政策的实施方面做的还不是很到位,需要拿出一些具体措施推进医院康复医学与残疾预防和康复等工作的有效对接,作出成效。

旗残联理事长呼格吉勒图表示,残联综合大楼建设的初衷是为了健全残疾人关爱服务体系和设施,完善帮扶残疾人社会福利制度,同时借助旗蒙医医院的康复医学团队的技术力量为残疾人提供评估并进行科学的康复救助等工作,促进残疾人事业的良好发展。

下一步,围绕残疾人康复救助,包括肢体、智力、视力、听力、精神等方面进行全方位摸底调查,医院康复技术人员深入残疾家庭走访,宣传政策,摸清底数和服务需求。旗蒙医医院联合旗残联充分利用苏木镇、嘎查村网格员,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和入户走访活动,大力宣传残疾人优待服务政策的同时积极引导残疾人及时参与康复救助,减轻家庭经济和精神方面的压力,研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为残疾人扶助政策的有效落实努力工作。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