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后旗

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卫健委主任王生明深入医疗综合园区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3-06-02 09:25:36  来源:乌拉特后旗人民医院-成相婷

为深入贯彻落实乌拉特后旗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动员部署会上王银保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抓好医疗综合园区建筑施工单位的安全生产监管工作,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建筑施工事故的发生,05月24日,乌拉特后旗卫健委主任王生明等领导一行走进医疗综合园区项目工地开展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旗人民医院领导班子陪同检查。

领导们先后走访了乌拉特后旗人民医院急诊楼新建项目、综合楼扩建项目,现场听取了副院长吴锦明介绍项目建设进度,并对施工场所安全措施落实情况、作业人员持证上岗情况、人员高空作业安全防护等情况等进行检查。

随后,卫生健康委员会、旗人民医院及施工单位三方召开了安全生产会议。会议指出要深刻汲取湖南省第三工程有限公司承建内蒙古国城硫钛铁综合利用项目“5·10”高处坠落事故教训,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深入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坚决杜绝类似事故再发生。

王主任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要把安全作为“红线、底线”,狠抓不懈。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加强工地现场管理。采取分级监管,各负其责,自上而下逐级监督管理的原则。二是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建立安全生产日巡查问题台账,发现问题能现场整改的,督促其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明确整改时限,及时开展“回头看”追踪督促整改,不断提升隐患排查治理和安全防范工作。三是要抓实抓细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用实际行动坚决防范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