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后旗

乌后旗卫健委开展“一把手”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11 17:36:21  来源:乌后旗卫健委

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国家统一之基、民族团结之本、精神力量之魂。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近日乌后旗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王生明给全体党员干部讲了一节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题的主题党课。

王生明主任指出,中国梦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旗帜。共同理想作为社会共同体全体成员共同的价值追求、价值取向和价值目标,是凝聚全体成员的精神力量,是民族、国家、政党的精神支柱,也是共同体意识的价值理念。有了共同理想才会有强大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才能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的共同目标。中国梦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理想。

之后,王生明主任对意识形态工作作出要求:首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要高举党的理想信念的旗帜;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恪守党性原则,做到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其次,要注重把握工作规律。要做到意识形态建设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要正确处理意识形态工作与中心工作的关系、思想问题与实际问题的关系和主导与多元化的关系。

最后王生明主任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总结,深刻领会,学以致用,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卫健民族工作发展的动力,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自觉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做好民族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为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贡献自己的力量。(王巧娥)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