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后旗

乌拉特后旗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开展“两会”期间住宿场所卫生安全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22-01-11 10:33:30


为有效控制和降低新冠病毒肺炎传播风险,圆满完成乌拉特后旗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和政协乌拉特后旗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期间住宿场所卫生安全保障工作任务,乌拉特后旗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高度重视,积极响应上级安全生产大检查的要求,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对辖区内重点公共场所认真开展了执法监督检查,排除卫生安全隐患,确保参会人员和工作人员健康安全,实现新冠病毒肺炎零感染和防止聚集性疫情发生的目标,严防重大公共卫生事件发生。

按照保障工作方案的要求,本次卫生安全保障工作重点检查了瑞东酒店、金华酒店、宝云宾馆等住宿场所。卫生监督员重点对各经营场所疫情防控落实情况、从业人员健康证持证情况、公共用品的清洗消毒情况、公共区域消毒情况、公共场所禁烟通风换气以及饮用水安全情况进行了检查,发放《公民防疫基本行为准则》,设置明显的疫情防控提示标语。

检查发现,各宾馆均能按照疫情防控工作指引落实防控措施,做好员工个人防护和核酸检测、落实场所清洗消毒并作登记,设置专人负责对与会人员入住测温、扫码、劝喻佩戴口罩和配备充足防控物资等各方面工作,并做好室内通风排气,合理设置临时隔离点、增配免洗手消毒液和细化突发事件应急预案。与会人员入住前各宾馆均能按要求完成整改。

经我大队加强监督检查,接待宾馆压实了卫生安全主体责任,对各环节风险关键控制点进行重点管控,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确保人大、政协“两会”顺利召开。

(乌拉特后旗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  刘佳仪  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