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后旗

乌拉特后旗卫健委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中药(蒙药)饮片监管”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1-09-08 16:16:14  来源:乌后旗卫健委

按照《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办公室关于深入推进“方便看中医”“放心用中药”行动的通知》要求,结合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安排,为进一步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和水平,9月7日,卫健委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巴音镇辖区内提供中药(蒙药)饮片服务的各级各类中医(蒙医)医疗机构开展了“中药(蒙药)饮片监管”专项检查活动。

此次“中药(蒙药)饮片监管”专项检查活动的检查重点有四项:一是中药饮片购进渠道的合法性,检查供货单位的资质、票据是否完整、真实、有效,质量验收、购进登记是否真实完整;二是中药饮片是否有虫蛀、伪品、硫磺熏蒸等各类质量问题;三是中药饮片包装是否印有或贴有标签,是否按规定标明生产厂家、生产日期、贮存条件等内容;四是中药饮片是否按照管理要求进行存储、养护,并查看养护记录和装斗复核记录是否及时登记。

通过经常性开展“中药(蒙药)饮片监管”专项检查活动,可以逐步规范我旗中药(蒙药)饮片的市场监管,进一步提高中药(蒙药)为人民群众服务的能力和水平。(李学钦)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