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后旗

乌后旗卫健委传达贯彻落实全市卫健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1-08-11 11:26:37  来源:乌后旗卫健委

为切实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疫情防控策略,根据全市卫健系统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为进一步加强乌后旗新冠疫情防控管理。在8月5日晚召开乌后旗卫生健康系统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的基础上,8月6日上午乌后旗卫健委召开了全体干部职工大会,认真传达国家、自治区和市有关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并通报了“河南省郑州市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有关情况”。会议要求各医疗卫生机构及苏木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主要负责人分别召开职工大会传达贯彻上级会议精神并部署近期疫情防控工作。

会上,首先靳雨主任通报了河南省郑州市聚集性疫情有关情况,要求各医疗机构引起高度重视,做好疫情防控管理,避免出现类似情况。

旗卫健委陈彬主任传达国家、自治区和市有关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就当前我旗疫情防控做了重要讲话,提出了七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认清形势,切实提高广大干部职工的政治站位;二是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加强风险排查,夯实责任落实;三是加强防控宣传,落实戴口罩、勤洗手、不聚焦等要求,切实感染风险;四是做好人员管控,外来车辆禁止入内,严格执行扫码测温;五是严禁操办或参加宴请活动,机关干部职工非必要禁止出市;六是认真学习《新冠肺炎防控方案(第八版)》,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七是落实好卫健系统全员接种新冠疫苗,对于禁忌症人员要提供相关医学证明。

下一步,旗卫健委将持续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抓实抓细抓牢抓好,同时继续加大监督指导,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和宣传,提高广大居民群众的自我防护意识,确保防控措施层层落实到位,筑牢安全防线,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杨智)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