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后旗

乌拉特后旗新冠疫苗接种现场记录

发布时间:2021-04-26 11:26:56  来源:乌后旗卫健委

4月24日,正值星期六休息日,然而在乌后旗新冠疫苗现场接种点,接种人员队伍早早排起了长龙。

由于疫苗供应数量有限,本次接种主要针对第二针接种人员和急需接种的重点人员。一位家住巴音镇的80多岁的老人,在儿子的陪同下也想接种疫苗,经过现场医务人员的检查评估,发现老人年老体弱,走路都要别人搀扶,而且身患多种基础疾病,最终婉言谢绝了老人的接种申请。还有一些居民全家出动,祖孙三代都来到接种现场,由于接种数量限制,只能继续等待。

接种现场医务人员加强了秩序维护和疏导,接种人员佩戴口罩,携带身份证,自觉排队,现场井然有序。天空有飘着濛濛细雨,带来了清凉的空气,缓解了大家的急躁。上午接种不久突然发生了停电,旗医院接种点及时启动了应急方案,使用备用发电机,保障了正常接种工作。仅半天时间接种人数接近400人,所有医务人员都在满负荷运转,连喝水、上卫生间的时间都没有。

据旗医院接种负责人介绍,目前后旗使用的是传统的灭活疫苗,工艺成熟,安全性高。针对有些人对接种有效期的疑虑,她解释说,从疫苗的研发到使用,研究机构仅有半年的数据观察积累,所以有效期的说明为半年以上,但据最早武汉接种的志愿者观察,九个月以后仍然有较高的抗体,所以,现在社会上流传接种有效期仅为半年的说法属于误读。(靳雨)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