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后旗

乌后旗卫健系统召开酒驾醉驾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0-11-17 16:40:19  来源:乌后旗卫健委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遏制酒驾醉驾违纪违法行为的发生,维护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良好形象,11月17日,乌后旗卫健系统召开酒驾醉驾警示教育大会。卫健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和二级单位班子成员共6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派驻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组长柴绍东组织学习“关于在全旗开展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酒驾醉驾专题警示教育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并通报了《关于7起酒驾醉驾典型案例的通报》,详细解读了酒驾醉驾的处罚标准、量刑标准、酒驾与醉驾的区别,严格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要绷紧酒驾、醉驾防线,杜绝酒驾、醉驾现象的发生。同时会议现场签订了《酒驾醉驾警示教育知晓承诺书》。

为进一步敲响肃纪警钟、筑牢思想防线,卫健委机关党委书记、主任陈彬面对面与参会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开展了酒驾醉驾问题整改集体廉政谈话。谈话从三个方面进行了强调:一是放大震慑效应,全员接受警示教育。要毫不动摇压实责任,守住底线,不碰红线;二是触及心灵深处,警示入心入脑。要毫不松懈严明纪律,时刻警惕,心存敬畏,切实维护好公职人员的良好形象;三是强化监管力度,两个责任同行。要做到严格自我约束,互相监督,打好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组合拳。

通过通报典型酒驾醉驾案例、主要领导强调发言、学习党纪法规等方式,加强对酒驾醉驾行为的防范整治,并将警示教育延伸至每个下属单位,确保将警示教育辐射到系统每名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做到教育整治“全覆盖”。(柴绍东)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