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后旗

乌后旗卫生健康委开展鼠疫防控应急实战演练

发布时间:2019-11-29 11:01:01  来源:乌后旗卫健委

为进一步提高乌后旗卫生应急队伍建设和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能力,有效预防和控制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发生,2019年11月21日下午,乌后旗卫生健康委组织旗医院、旗疾控中心开展了鼠疫防控应急实战演练。各医疗卫生单位相关领导、相关科室医务人员,委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及各股室人员共100余人观摩了此次演练。

演练内容围绕预检分诊、现场救治、疫情报告、个人防护、疫区消毒隔离、现场流调、检测检验等流程有序展开。

演练结束后,医疗救治、疾病防控相关专家对此次演练进行了点评,对鼠疫防控应急实战演练给出了高度评价,同时也指出了演练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着重就如何进一步完善应急处置工作程序,规范技术操作行为,保证应急工作效率提出了具体要求;旗卫健委主任陈彬在讲话中强调了两点意见。一是系统内人员要提高思想认识,做好鼠疫防控知识的宣传,正确引导與论环境 。同时,做好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管理工作,重点做好自我防护和应急处置工作。二是各医疗卫生单位要相互之间密切配合,团结协作,形成合力,共同完成好此次防控工作任务。最后卫健委副主任斯琴作了 总结发言。

通过此次演练,对卫健系统专业技术人员应对突发鼠疫疫情应急处置能力进行了一次检验,及时发现传染病应急防控工作中的不足,不断规范应急流程,为今后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做好应急队伍、物资、技术等准备工作奠定了基础,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