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后旗

乌拉特后旗开展第21个《全国高血压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10 17:33:16  来源:乌后旗卫生计生局

10月8日是第21个《全国高血压日》,乌拉特后旗卫生和计划生育局组织旗医院、蒙医院、疾控中心、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等单位在汽车站广场开展“知晓您的血压”为主题的高血压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设立资讯台、悬挂横幅、摆放宣传板、发放宣传资料和纪念品、免费测量血压等方式开展健康教育和宣传活动。高血压是危害人民健康的常见病,也是本地区的多发病,现场咨询的旅客及群众络绎不绝,大家对自身健康的关注度明显提高。工作人员为前来咨询的群众耐心解答疑问,建议大家从控烟控油控制体重着手,控制高血压,定期监测血压,普及高血压相关防治知识。

本次集中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份,毛巾和碳素笔等纪念品200份,测量血压100余人次,接受咨询200余人次。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收到广大群众的欢迎,大家都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对高血压的防治有了进一步的认识,表示将会积极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减少高血压造成对身心的危害。(珠拉)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