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杭后

【义诊动态】陕坝人的周末——逛夜市,看中医

发布时间:2023-07-17 15:39:51

夜市草药香,最抚众人心。这个夏天陕坝镇塞上星广场“健康地摊”火了,虽然地摊持续半个月但热度依然不减。本周末越来越多的市民来逛夜市看中医。

从7月14日一16日,由旗医院中医康复科和西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妇幼保健院和园子渠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中蒙医院和中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依次出诊。 

每天不到傍晚就有众多群众等候在义诊现场。医师们发挥各自特长,通过望、闻、问、切,答疑解惑;康复师们现场推拿按摩、针灸、耳穴压豆,指导康复锻炼技能;医务人员忙着测量血压,宣传健康知识,发放健康资料。参加活动的老党员张阿姨亲切地拉着医务人员的手说:“你们的活动真好,切切实实地把服务和实惠送到了群众身边,对我们这些老年人真是太关心了!感谢你们!你们辛苦了!”

3天的健康地摊共接诊群众600多人,测量血压血糖320人,推拿按摩110人,发放宣传资料848份。 

 图片2.png图片3.png图片4.png图片1.png

“健康地摊”俨然是夜市里是最受欢迎的摊位,人们在茶余饭后,纷纷走到“健康地摊”前与中医专家们进行互动。连日来,前来逛夜市的群众中,既有闻讯而来的新面孔,更有多次光顾的老朋友。大家在户外纳凉的同时,在家门口就享受免费中(蒙)医药健康服务,体验中医特色疗法,感受中医文化魅力,让中医药文化走进群众,惠及群众。活动现场出诊单位还为群众准备了消暑凉茶,贴心细致的服务获得群众纷纷点赞认可。

此次活动还将持续到7月20日,欢迎大家前来参加!

(刘丽萍)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