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杭后

技术突破,保留“膝”望杭锦后旗医院膝关节单髁置换手术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23-06-02 11:31:50

膝关节是人体最复杂、负重最大的关节,在所有关节中膝关节最容易发生病变,严重时还会使患者无法正常走路,使患者活动受限。怎样让“换膝盖”创伤小、疼痛少、恢复快?杭锦后旗医院骨科团队自有一套。

  行走不便,多种保守治疗无果后就医  

  近日,宋大娘因左膝关节疼痛5年余,在经拔罐、理疗、关节腔封闭等多种保守治疗后效果不佳,症状渐进加重,左膝关节疼痛加重伴活动受限,严重影响正常生活,来医院就诊。骨科顺利为患者完成了首例膝关节单髁置换术,实施了小切口下对膝关节病变部位精确置换治疗,最大限度保留膝关节的其他组织和结构。

  精准施治 燃起新“膝”望 

  综合患者症状、体征及影像学检查,左膝关节骨性关节炎诊断明确,疼痛部位主要在内侧,疼痛部位固定,膝关节畸形较轻,完全符合单髁置换。单髁置换术具有手术切口小,去除骨量少,保留前后交叉韧带、髌股关节及膝关节健侧间室,出血少,患者疼痛较小,有利于早期康复,在与患者及其家属详细沟通后,经讨论,骨科吴治洋主任决定为其实施左膝关节单髁置换手术,为宋大娘实施保膝手术,手术非常成功,术后第二天宋大娘即可使用助行器下床活动。

图片6.png 

(王宁)

 


  • 附件: